close

132333_300.jpg 

原本對於天外奇蹟的故事一點都不了解,

只知道是皮克斯的新動畫,但無意間在電視上瞥見的廣告畫面卻深深吸引我,

我一向喜歡繽紛的色彩 (大少爺喜歡無彩色,所以我們老是在IKEA起爭執)

看見上百顆的氣球直上雲霄鏡頭,叫我怎麼不心動

對 就是因為這樣,我帶著歡喜的心進入電影院了~

但是誰知道,,,,,

在電影開場15分之後我就開始落淚,一直到結束後衝擊仍然很大。

在艾莉的冒險筆記中,旅程早已經開始,就因為是生活,所以很容易被遺忘,

當我們緊抓的夢想不放時,是否曾認真對待身邊的事物呢?

新聞上太多因災害失去親人的案例,每每都讓我故意忽視轉台,

因為我太害怕那樣的悲歡離合,痛苦及後悔,

我喜歡電影中輕輕點到這個部分,他提醒我們懂得珍惜"最重要的小事"..

 

卡爾守著他和艾莉的家,一心要替艾利完成夢想,

好固執好堅貞,但是好令人不捨,

最重要的人離開生命了,似乎全世界都與他為敵,

沉溺在孤單寂寞中,我不免想:到底該怎麼辦呢?

相愛的兩個人總會走到分離的時候,

留下來的那個人即要獨自面對悲傷,

當20幾年 30幾年的生活習慣突然被抽空,

那種突然襲來的巨大恐慌,絕對不是只有寂寞,

而且寂寞本身並不單純...

放下一切真的太困難了...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如此。

 

小羅的腳色對我而言是最勇敢的

或許他年紀還小,不懂這麼多複雜的情感,

但是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得到別人的認同,

那是因為他"相信"

即使最後在典禮上他的父親沒有出席,

但是他的勇敢讓他得到的一切最多,也給別人最多,

如果我們總是"相信",是不是會產生更多勇氣呢?

 

細細品嘗電影之後,

我握緊身邊的那雙手,繼續向前。

人生是活的,轉個彎不是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