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899.JPG 

最近沉迷於抓小貓這件事,
樓下馬路住著四隻小貓,
一隻虎斑是媽媽,他女兒是踏雪尋梅的小灰貓,
還有一隻像白色貍貓的波斯,以及小黑貓。
媽媽完全不怕生,看到人類不會躲起來,還會討食物吃,
他把小灰貓照顧的很好,天真無邪的,


另外兩隻貓像是有血緣關係的小貓,總是一前一後的,
兩組貓兒的關係很微妙,
一起躲在車子底下休息,
但偶爾又會小小嘶吼警告對方,


我想他們的不怕生與好鄰居有很大的關連,
這裡的鄰居很好,
每次看見他們都有大把的飼料可以吃,
原本對小白貍貓很感興趣,但是發現他會不會長大真的是隻貍貓,忍不住在心裡竊笑,

摩托車下躲著年紀最小的貓咪
小貓...總是搶不到東西吃,在我眼中盡是可憐兮兮,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帶走小貓XD...


於是每晚犧牲女兒的飼料下去誘騙街貓,他們很喜歡,自己則享受眾星拱月的感覺XD
但是要抓小貓原來很困難
一是小貓還很怕生,又喜歡鑽來鑽去,對人類還是不信任,(該說媽媽教的好吧)
二是母貓看守著
我只能望守他們,飢餓的啃食飼料,
再心滿意足的帶著空貓籠回家,
隔天早晨上班途中,看見貓咪在摩拖車上休息曬太陽,目送我離開,
真是令人驚喜的小事,鬱悶的情緒也掃清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