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記憶的白沙灣終將退潮,我能不能祈求:
直到最後的最後、在我連自己是誰都不再記得的時候,
還能夠擁有

妳的名字?
-----
這是近日上映的電影"明日的記憶"
是講一個患阿茲海默症的父親的故事
遺忘令人害怕,也捕捉不到..。
擺明又是一部讓我害怕的賺人熱淚片,
但在此先不賣弄感性,也跟電影無關,
(因為賤內想看所以拿出來借題發揮一下)
而是著墨在跟隨我20多年頭的腦袋,

老是喜歡賣弄小聰明,自認為過目不忘的我,
某天晚上被金魚鑽進腦中,讓牠住了一陣子,
結果記憶力跟牠一樣,
僅有3秒。
(這究竟從哪裡拜讀的知識,對不起,我忘記了。)

在辦公室翻滾,在辦公室偷偷打混,
僅僅3個月就讓我的腦袋跟兒童樂園一樣歡樂,
一秒前交代的事,花一秒寫下,盯一秒螢幕,
下一秒忘記。
我亟需依個提醒我的小幫手,讓我提升效率吧!
資訊越爆炸,小小的腦袋也跟著爆炸,
這裡記一點,那裡偷一點,
到最後什麼都 忘 光 光。

PS.愛犬喵喵是金魚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s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